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学习道德模范 做奉献工信人

2019-09-19 15:23:11

为切实开展好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营造“遵德守礼·做文明有礼韩城人”的浓厚氛围,9月16日,韩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大会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道德讲堂,组织在局干部学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优秀事迹,宣传德耀中华的丰硕成果。

本次道德讲堂组织在局干部专门学习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助人为乐模范”,CCTV年度慈善人物,全国五好家庭荣誉获得者马旭女士的优秀事迹。马旭女士1933年3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木兰县,14岁就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加了辽沈战役、抗美援朝。回国后,作为优秀卫生员,马旭被保送到第一军医大学深造,并以全优的成绩被分配到原武汉军区总医院工作。1961年,马旭作为军医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开始从事跳伞训练的卫勤保障,同年,马旭通过考核成为一名空降兵。此后20多年间,她跳伞140多次,创造了多项纪录。从1983年开始,马旭夫妇工作的重心转向科研工作,着手将多年的医务工作结合跳伞经验总结出来。夫妇俩在军内外报刊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并撰写了《空降兵生理病理学》《空降兵体能心理训练依据》,填补了中国在这方面的研究空白。2018年,马旭向家乡木兰县教育局捐赠1000万元,这笔巨款是马旭与丈夫一分一毫几十年积累而来,然而,马旭和老伴却一直在武汉黄陂区木兰山下军区大院旁一个不起眼的小院里过着简朴的生活……为表彰先进,2019年9月,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马旭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干部均表示要认真学习马旭女士的模范精神,深入传递道德建设正能量,筑牢思想道德基础,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熔铸“崇文尚贤·德润韩原”道德品牌,不断提升干部的文明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助推韩城全面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