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梅子镇因地制宜促发展

2019-09-19 17:26:00

本报讯:(记者 吴树鸣)秋色无远近,出门染红叶。近年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梅子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打造“产业特色鲜明、集镇功能完善、环境生态优美、百姓富庶安康”的库区边贸经济强镇和陕南旅游名镇,群策群力,紧抓落实不放松,努力为之奋斗,实现了新一轮的跨越发展。

1

2

秋风万里动,日暮黄云高。据冯副镇长介绍,一直以来,在镇党委书记和镇长的带领下,该镇干部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为加快以水窑、村组公路和农网改造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结合地域实际大力发展以板栗、天麻、蚕桑、药杂为主的主导产业,重点开发畜牧养殖,发展竹器手工业,建材、矿产业,以及集镇建设、生态旅游、娱乐休闲、餐饮服务、兴企办厂等项目正在规划实施。她说,梅子镇地处宁陕县西南,距县城56公里,距210国道25公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西汉高速公路横贯境内18公里,与石泉县、佛坪县相邻。宁陕县最大的河流——汶水河纵贯全境。有丰富的土地资源、森林资源、水资源和石灰石、花岗岩、云母等矿产资源。农业生产以种植水稻、玉米、洋芋、小麦、大豆、红薯等农作物为主。乡境内有个体工商户,小型私营企业。农业经济收入以天麻、板栗、蚕桑、药杂等经济作物种植为主。农业稳步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在镇党委、政府的积极引导下,梅子镇群众在稳定水稻、玉米、大豆、红薯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板栗、蚕桑、天麻、枣皮、黄姜等中药材。为了防止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在高速公路途经的汶水河两岸栽种了竹林带,成为汶水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社会事业方面稳步推进。

3

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思想精髓,思想意识不断增强,形成了处处为民办好事、谋福利的良好氛围,也使全镇各项工作稳步跟上了新时代的步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