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子长融媒:从“单打”到“抱团”

2019-09-19 17:34:07

陕西网讯(记者 李云峰) 全平台发布文章6万篇、阅读量8000万、单篇最大阅读量126万……这是延安市子长县融媒体中心的一组数据。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子长县不断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平台建设、传播渠道、管理制度、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融媒体建设由“相加”到“相融”的重大转变,2018年6月被确定为陕西省首批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

9月18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子长县融媒体建设中心,记者们了解到,近年来,子长县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整合现有的媒介资源,形成了资源共享、多网共建、全媒体推进的宣传工作大格局。今年3月22日,子长县委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与陕西省果业中心合作,围绕助力苹果产业后整理,宣传延安、推介延安、服务果农,牵头组织策划、主持筹办了“粤陕合作2019陕西延安苹果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宣传推介活动”,邀请170多家企业开展市场促销、果业企业现场发布推销、举办延安苹果专场推介会、企业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现场邀请国内26家新闻媒体和子长融媒深度联合,借助“八位一体”平台,形成多种新闻产品,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推介了延安50多种优质苹果和农特产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被两省农业农村厅表彰为“优秀组织奖”。

在实际发展中,子长县融媒体注重内容为王、移动优先。今年以来,中心发布的抖音《除夕夜,红都子长灯火辉煌》阅读量达到54.5万人次,拍摄的扶贫微电影《敲门》点击观看达2000万人次,子长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宣传活动7次荣登央视《新闻联播》《中国影像方志》《探索发现》等栏目,30余次亮相《陕西新闻》。

记者还获悉,子长县融媒体中心整合各行业和自媒体开通的有影响力的12个今日头条号、23个微信公众号和15个微博帐号,与新华网、人民网、西部网等主流媒体互联互通和腾讯、百度、今日头条、网易等22个互联网平台对接,在全省率先入驻了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两个融媒体端口,开通了720云VR全景平台、腾讯视频、百度视频等10个视频分发账号,人民号、企鹅号等13个第三方媒体号,有效利用了视频、音频、H5、直播、全景全息、无人机、沙画、动漫等各种全新媒体形态。

工作人员介绍,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子长县融媒体中心实行“基础工资+积分量化”的薪酬分配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培养方式,邀请主流媒体记者、编辑前来授课,轮流选派优秀干部前往新华社、人民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跟班学习培训1-2个月,锤炼“四力”,培养全媒人才。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融媒体中心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持续增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