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澳大利亚将协助南亚建立国家学习评估平台

2019-09-20 09:45:44

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协会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协会正与美国社区系统基金会合作建立一个知识评估平台,用于支持和促进、制定和实施学习评估有关的知识共享和交流,致力于探讨评估在改善南亚教与学方面的作用。该平台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旨在组织现有的评估资源,并围绕评估建立一个团队,学习评估其他区域倡议的经验教训。

《2018年世界发展报告》指出,南亚近1/3的小学毕业生缺乏基本的读写和算术技能,阻碍了该地区的增长潜力和竞争力发展。此外,各国需要强有力的评估系统,帮助它们监测学习进展并采取基于数据的纠正措施。

该平台将成为一个全面的数据库,存放所有近年关于南亚学习评估的研究出版物、政策和有关报告以及重要的国际出版物和政策;将为学习评估周期的每个阶段和关键领域提供指导、工具和资源,并对来自本区域和国际的现有材料进行整理;通过南亚学习评估的数据和研究结果,更好地监测该地区的学习状况和教育质量;通过图示和图表自动可视化数据,方便不同类型的分析,特别是与教育公平相关的分析;根据全面的分类组织所有内容,以启用高效的搜索选项来满足不同用户和目标受众的特定需求;还将探索使用计算机辅助测试平台开发测试项目区域存储库的潜力。

(潘洪美)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0日第5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