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阴创建“中国家训文化之乡”工作稳步推进

2019-09-20 10:23:48

本报讯(通讯员秦小娟 唐福磊)近日,中国民协对汉阴县申报创建全国首个“中国家训文化之乡”工作进行评审,考察汉阴在家训文化挖掘保护和推广应用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好评和殷切希望。

在9月17日下午召开的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观看了《汉阴家训研学之旅》专题记录片,听取了汉阴县县长刘飞霞所作的汉阴县创建“中国家训文化之乡”工作情况汇报。

“汉阴把优秀家规家训编成学生读本,真正让家训文化发挥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评审组专家对汉阴家训文化传承应用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很多建议。当天晚上,与会专家学者及汉阴干部群众600余人共同观看了该县创建“中国家训文化之乡”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

据悉,汉阴是全国首个申创“中国家训文化之乡”的县区,由中国民协主办的“中华家训文化论坛”今天也在该县举行。自2014年起,汉阴县在该县范围内挖掘、征集本地近百家传统家规家训,经汇编整理、集结出版了代表汉阴历代先贤家庭建设思想及不同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家训家规22家,特别是挖掘和推广的“沈氏家训”文化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全国宣传推广,有效发挥了家训家风正党风、修政风、淳民风的教化带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