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构筑三道防线保护电力设施

2019-09-20 10:24:13

本报讯(记者叶瑛 通讯员唐志林)近年来,随着商洛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稳步推进,商洛各县、区建设施工活动全面展开,输电线路通道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活动急剧增加,严重威胁线路安全,保护电力设施的难度大、任务重。国网商洛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供电区域范围内电力设施保护和防外破工作,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构建政企联动、警企联动的协同工作机制,构筑电力设施保护三道防线,依法保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以我为主、专业管理、动态跟踪,构建供电企业专业管控防线。一是按照专业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该公司安全监察部、输电运检中心、各区县公司是电力设施保护的专业力量。输电运检中心建立外力破坏易发区段档案和外力破坏隐患治理台账,缩小巡视周期,加强巡视和预防,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二是预防为主,及时研判,每月定期进行更新,在周例会和月度会上进行通报、分析和研判,实行动态管理。三是实行分类管理,建立一患一档,将隐患点依据危害程度分级分类,制定不同的治理和管控措施,安装实时视频监控装置,重点时段安排专人蹲守并在现场设置硬性隔离措施、树立警示牌、安装监控设备等措施,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市县一体、责任到人、协调配合,构建电力设施保护联动防线。与县(区)供电分公司签署属地化管理协议,利用县级公司属地优势,协调各方开展输电线路外力破坏隐患治理工作。建立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信息台帐,制定并落实电力设施保护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协调联合地方政府、公安部门,共同防范和打击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与商洛地电公司相关部门的沟通,取得柞水、镇安、商南县地电公司的配合。

加强宣传、发动群众、警企联动,构建保护电力设施的社会防线。商洛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保卫部)、各县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等部门密切配合,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图册等,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活动,营造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