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首台3.0T核磁共振投入使用

2019-09-20 10:27:37

本报讯(记者新华 通讯员思杰)9月7日,记者从汉中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汉中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汉中市人民医院3.0T核磁共振开机庆典上了解到,汉中首台西门子3.0T核磁共振于当日投入使用。该设备不仅满足了汉中百姓对医学诊疗设备升级的迫切愿望,还让当地群众远赴外地检查求诊成为历史。

据了解,汉中市人民医院在历经了30多年的长足发展后,特别是近十年的快速发展,院内放射科已成为集影像诊断、介入治疗、教学研究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重点专科,在医院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近年来医疗界的影像设备不断更新、放射技术不断进步、放射领域不断拓宽,放射影像学在临床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与日俱增。汉中市人民医院此次引进西门子3.0T核磁共振设备,既是汉中医学诊疗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汉中整体医疗科技进步的具体体现。

西门子3.0T核磁共振设备为目前国际最先进磁共振机型。其优势集中体现于超大检查孔径,可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的检查环境。全身线圈系统让检查可达到精、广、高、速的效果,丰富而先进的软件为磁共振检查提供众多序列和强大功能,能够更准确、更高效的完成人体各部位磁共振检查,满足各种医学临床需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