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推进大病救治工作

2019-09-20 11:18:36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我省扎实推进大病救治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省卫生健康委按照国家大病救治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大病救治工作部署,联合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局、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我省大病救治病种达到30种,在国家27个病种基础上增加肝硬化、肝炎(乙肝、丙肝)、类风湿性关节炎3个病种。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着力强化大病救治工作管理,明确责任,实行分类定点管理。全面落实确定定点医院、确定诊疗方案、确定单病种付费、确定临床路径和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的“四定一加强”制度,落实各项措施。同时,由各市(州)、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会同扶贫、民政、医保等部门,建立统一的动态管理台账,对相关病种的救治对象进行动态追踪管理,救治一例销号一例。强化监督,落实定期通报制度。通过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驻村干部“双签约”等多种途径,宣传“先住院后结算”、基本医保、民政救助、大病保险等“一站式”结算和贫困人口商业保险等政策,使每个家庭有一个明白人,极大提升了大病患者积极救治的主动性。至9月11日,全省30种大病患病人数16480人,已救治人数16195人,大病救治率98.27%。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