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在学习中守初心 在落实中见成效 ——甘肃省各地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2019-09-20 11:31:09

原标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学习中守初心在落实中见成效

——我省各地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徐锦涛安志鹏范海瑞

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市州纷纷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学习中守初心,在落实中见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武威市委常委会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举行了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开展好主题教育重在行动、重在落实、重在效果。

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武威落地生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努力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9月19日,武威市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和磅礴伟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9月19日,庆阳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南梁干部学院开班。读书班依托南梁宝贵的红色资源,采取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辅导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旨在通过“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同时,采取瞻仰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观看红色影片、廉政警示教育片、保密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庆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充分汲取“南梁精神”营养,集中精力,深思笃学,努力使思想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自觉做永葆“四个意识”的明白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的践行者。

近日,甘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展馆正式开馆并向社会开放,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据了解,该展馆利用数字科技陈展模式,认真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甘南州在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成绩。自甘南州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展馆已接待5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在展览中,有例子、有尺子、有镜子,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到这里来看一看、比一比、照一照,把初心牢记于心、把使命牢记于心、把责任牢记于心,扎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参观完展览的甘南州委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杨伟说。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日前,张掖市甘州区发生5.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张掖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组织开展灾情核实、安抚群众、救灾抢险、隐患排查等工作。震中附近的甘州区安阳乡、花寨乡所属19个基层党支部连夜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动员200多名在家党员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民乐县南古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村组逐户核查灾情、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同时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向党员、群众及时发布地震灾害官方消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稳定群众情绪。肃南县马蹄乡60多名党员干部连夜赶赴23个村开展摸排核查灾情、指导转移群众、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安抚受灾群众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全力保障生产生活。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个个奋战在灾区的身影,在抗震救灾一线生动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