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阴县汉阳镇:“健康小屋”正式投入使用

2019-09-20 14:21:51

“现在,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进行免费体检了,血压、血糖不用医生帮忙就可以自己监测了,实在是方便呀。”正在体检的王叔感慨道。

webwxgetmsgimg

日前,随着陕西省汉阴县汉阳镇“健康小屋”的正式投入使用,前来体检的居民络绎不绝。

“不用登记,不用挂号,完全靠身份证就能体检的确是一件比较新颖的事。”前来参加体检的群众拿着体检报告纷纷表示到。

据了解,该镇建成的“健康小屋”配备全自动身高体重仪、全自动血压仪、多功能视力表、健康教育视频系统、膳食宝塔、身高体重大转盘等健康体检仪器。“健康小屋”以健康生活方式宣传为主,让群众更加了解健康生活常识。此外,“健康小屋”对接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信息系统,在监管医生的帮助下,该镇的贫困人口、65岁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0-6岁儿童均可在内进行体检。系统可实现体检数据自动采集,结果自动上传、自动生成报告,第二天就可打印出健康体检反馈单。

“健康小屋”常年对群众开放,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进行常规的物理健康体检及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这种便捷、快速的体检方式着实让群众受到了幸福感、获得感和喜悦感。(通讯员 邝松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