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延安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20 14:32:00

本报讯(贾雲卿 记者 张宏科)在延安市生态环境局举全局之力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交叉大检查之际,迎来了延安市委安排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了做到环保工作和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确保生态环境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标杆,延安市生态环境局落实多项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webwxgetmsgimg

自9月9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兆虎作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特别是9月17日他从延长下乡晚上8点半赶回单位专程参加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在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的工作条件下,田兆虎从组织领导、夯实责任、方案制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以及教育成果等方面提供思路、提出要求、列出标准,要求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出实效,为主题教育的顺利高效开展,奠定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按照管业务管主题教育要求,将市局机关所有副县级领导干部列为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要求所有分管领导在带头做好自身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带领并指导分管科室、分管直属单位和包抓区县分局同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对应省生态环境厅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驻局纪检组长担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监督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对存在消极对待、敷衍应付主题教育工作的,严肃批评;对存在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由驻局纪检组提议组织处理,有力提升了主题教育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延安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主任和副主任,日常工作事务由主任安排,副主任统筹调度,实行工作进展日安排日调度日报送。办公室内设指导组、综合组、材料组、检视问题组和整改落实组,并进行了详细职责分工,组长和成员均由市局相关科室科长和科员兼职,确保了主题教育工作事事有人干,日日有进展。

为同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内容,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印发了《在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时,根据主题教育重点内容,分别制定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子工作方案,并根据工作方案安排,同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工作。

结合延安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和生态环保专项督察等环保业务工作,特别是近日开展的全市生态环境交叉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因无法参加市局组织的集体学习,为此,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求每个执法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要同时开展环保工作调研,并逐步形成切合实际、具有借鉴价值的调研报告。每日晚上要开展党小组主题教育学习,做好学习笔记,真正做到在工作中深入学,在学习中有所获,做到环保工作和主题教育两不误、两落实、两促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