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市打击药品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行政立案1774起罚没款1444.37万余元

2019-09-20 15:16:00

本报讯(记者 张毅)9月20日,西安市召开“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18年以来西安市药品稽查打假工作的相关情况。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介绍了打击药品违法犯罪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360截图1659101190102109

据了解,2018年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稽查部门立案1774起,罚没款1444.37万元;先后组织开展了五次专项稽查行动;受理群众投诉举报943起;捣毁黑窝点13个,查获各类药品3044个品种,共计290334盒(瓶、袋);办理大案要案(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2起,配合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

药品安全工作具有政治、经济、民生、技术等多重属性,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安市是全省的医药经济大市,药品监管任务非常繁重。西安全市现有药品生产企业9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19家,药品批发企业269家,药品零售及连锁门店5057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5427家,三甲医疗机构30家,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5012家(含诊所),药械监管任务约占全省的60%以上。

据悉,西安市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和“西安市打击侵权假冒信息平台”两个途径同步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率100%。西安市公安机关环食药侦部门共立药品类犯罪案件96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03人,刑拘101人,批准逮捕21人,移送起诉12人,涉案金额6500余万元人民币。成功侦破了4起公安部督办案件和7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侦破的“西安王某民等人非法经营药品案”、“3.19”生产销售假药案和李某洁等人生产销售假药案等重大案件,西安市假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乃孝表示,保障药品安全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是市场监管部门最基本的职责和使命。“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着力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努力推动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再上新台阶,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用药安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任乃孝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