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莲湖区西铁小学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2019-09-21 08:04:02

近日,莲湖区西铁小学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围绕各种欺凌行为开展教育,组织学生们观看有关“校园欺凌”视频,同步进行讲解,使学生了解到校园欺凌给同学们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班主任还结合身边的事例、网络报道等,加强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提醒学生如果遇到危害校园和自身安全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应该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并教育学生正确处理欺凌行为、谨慎交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为了加强扫黑除恶知识宣传,莲湖区西铁小学还通过红领巾大讲堂、告家长一封信、倡议书、宣传展板、LED屏幕滚动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时效性。下一步,该校还将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宣传动员优势,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讯员 贾锦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