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戏剧“好声音”助力 西安打造梨园之都

2019-09-21 08:24:02

“唱念做打各显身手,生旦净丑戏聚长安。”8月29日,由西安广播电视台和白燕升戏曲传播研究院联手打造的《擂响中华》全国戏曲群英会第二季开始为期四天的现场直播。

《擂响中华》第二季采用现场直播方式,从8月29日至9月1日,每天14:00开始现场直播,直播总时长近15小时。除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丝路频道、移动电视频道、每日聚焦、榴花直播、西安网等平台直播外,节目还将通过喜马拉雅、爱奇艺、中国移动咪咕视频、中国网“网家家”、东方大剧院、一直播以及“白燕升频道”公众号等融媒体同步直播。最大程度地满足观众第一时间欣赏名家表演的愿望,感受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

相比第一季,第二季参赛剧种更加丰富,除京剧、越剧、秦腔、豫剧、晋剧等第一季就有的剧种之外,楚剧、川剧、黄梅戏、曲剧等剧种将首次亮相《擂响中华》的舞台,让观众欣赏到更多不同地域、不同风土人情的戏曲表演,感受中华戏曲的多样性之美。

参赛演员将通过小组赛、对抗赛、总决赛三轮比拼,决出总冠军、巅峰大奖、最佳新人、网络人气王等各个奖项,捧回极为珍贵的《擂响中华》奖杯。

西安市文化顾问、《擂响中华》总策划、总导演白燕升说:“西安是中国戏曲的一方重镇,需要有《擂响中华》这样的品牌戏曲节目,《擂响中华》也需要西安这样有戏曲氛围和发展潜力的土壤。这种合作对提升西安城市形象和文化软实力是共赢的选择。”白燕升希望《擂响中华》带动更多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热爱和传播传统戏曲,让西安在新时代的戏曲传播道路上,绽放应有的芳华。(记者 姜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