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愿你一路高歌此生无憾作文

2019-09-25 11:11:04

风轻轻地卷走了残落于地的枯叶,就好像我,悄悄来,悄悄离去。 “我再说一次,人人平等,以貌取人乃非君子之为。”我吃着冰棍,又再次说出我的立场。我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了,我的外公外婆特别不愿意我和烨一起玩,总是说三道四。不止是我外公外婆,甚至我最好的闺蜜倩和莲对她也有意见,都觉得她不配和我站在一起。“你的眼光怎么那么差?”“看她的穿着,再看看你的穿着……哎哟,你怎么就那么……噢,我头疼…”她们说的话使我沉默了很久。

我骨子里就是有股倔,我跟她一起怎么了?有意见?我愿意怎么了?凭什么总是干涉我? 烨是一个特别平凡,相貌平平的女孩子,的确没有出众和让人眼前一亮的特点。可就是那么一个那么平凡的人给我上了节很大的人生课。跟她认识真的来源于缘分,当时我报道晚了,没有床位,刚好她那里是双人铺,缺一人。

出于礼貌,我打了个招呼,问“我可以和你睡一床么?”她呆愣了下,眼神里是有我那时想不通的意思,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回复我,“好啊!”那时的我很纳闷她眼神的不安和不确定,惊讶,甚至还发现了惊喜。到底是因为什么她会这样? 过了段时间,我明白了她当时的眼神究竟是为什么。她在所有人的眼里真的太平凡,致使她见到我产生自卑心理。她是不受欢迎的,一点也不,比起我,还要严重点。我因为在广西不是本地人,而且说的是普通话,所以女生觉得我这是做作,不待见我。可是我就算并不被待见至少还有倩她们,可是她没有,朋友少的可怜。

然后我就问她的家世背景,互相尊重地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起来。“那他们为什么那么排挤你?甚至男生也是!”我吞下最后一口饭,说出了心里的疑问。“我小学六年级时被诬陷偷钱……相信我,根本不是我做的!可是连老师都不相信我,我最好的朋友也因为这个离我而去……”烨说着说着我听着听着抬头发现她眼眶略红,“她们没有追究,可是却把所有的责任推给了我,并且有特别讨厌的几个女生把这些不存在的说出去……”我悄悄的叹口气,辰辰说过,能回忆曾经并且轻描淡写的人一定是善良的,而且是不幸的天使。 “我就是你的好朋友,无论怎样,我都是!”那时的我知道了她的身世,在日记本里,默默的写下了这句话。“我想改变你,我想让你自信!”我正视着她的眼睛,不留下一丝余地的说。“……,嗯……”从那之后我和她经常在一起,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只想任性,不,是任着我的性子。更多的人看我们不顺眼了,处处针对,处处伤害,处处欺负,可是再苦再累,我们还是忍下来了。而且那些女生男生也不能拿我怎么办。 “劝你离烨远点,不然哪天她被我整,你也一起就不好了!”“有本事冲我来,我是她的朋友!别伤害她。”我宁拼死守护,也不愿你瘦一点伤害。之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我,烨还得意的说,“其实她们更讨厌你…不是我。”我眼睛里闪过一丝嘲讽,不知是我,还是她。

最后和她一起躺在床上睡的那一晚,我第一次握住了她的手。若不是黑夜降临,四周漆黑,我眼里闪烁的泪肯定早已被发现。之后我转学了,匆匆忙忙的,我忘记问,“你自信了没有?” 前几天,她在qq上问我“你过得好不好?学校怎么样?有没所有人欺负你?”我盯着信息看了很久,才回“我过得很好,小日子可滋润了,我还找到了对的人。”我再问“你自信了么?”没想到我还没发出去,她就说“我的语文拿了全班第一。”我笑了,我成功了。 我和她互帮互助,都改变了彼此,我知道,如果不是她,那时的我一定不会勇敢无畏,拼命守护。她依旧善良,如若初见时的女孩。我想送给她一句话,“愿你一路高歌,此生无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