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6岁女童跌倒铅笔戳入眼眶

2019-09-25 15:10:05

近日,在韶山读书的6岁女童婷婷(化名),中午下课时转着铅笔玩耍,没想到被后面嬉戏打闹的同学猛地一推跌倒,铅笔直直地插入婷婷的右眼眶,顿时吓坏了老师和同学们。婷婷经两家医院检查后被转诊至湖南省儿童医院,医生连夜为婷婷取出了异物。

“那天中午11时左右,老师通知我们孩子受伤了,我们立即将孩子送至当地医院,随后又转到湘潭。”婷婷爸爸介绍,湘潭市中心医院CT检查提示,婷婷右眼眶内侧筛窦贯通伤并筛骨骨折。情况虽然明了,但医院不敢贸然手术,当日下午6时,婷婷被转至湖南省儿童医院。

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敬云龙介绍,通过CT可以看到,铅笔插的位置,如果再深一点,就可能会穿破脑颅。“万幸的是,铅笔插入不深,且避开了重要血管和器官,手术较成功,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敬云龙提醒家长,儿童被尖锐异物插伤并非个例,从眼睛、口腔、鼻孔插入异物的事件屡见不鲜。家长应教育孩子不要把筷子、铅笔、刀叉、竹签、塑料硬质吸管等尖锐物品拿在手里玩耍,以免发生意外伤害。当意外伤害发生时,家长应第一时间带孩子就医,切忌自行拔出异物,以免误伤周边血管,或使异物断裂存留体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