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揭示为什么人变老后会发胖!

2019-09-28 06:11:01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都在努力控制体重。现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t)的一项新研究揭示了其中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脂肪组织中的脂质周转率会下降,从而更容易增重,即使我们不像以前那样吃得更多或锻炼得更少。这项研究发表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上。

科学家们对54名男性和女性的脂肪细胞进行了平均13年的研究。在此期间,所有受试者,无论体重增加或减少,脂肪组织中的脂质周转率都有所下降,脂质周转率的定义是脂肪细胞中的脂质(或脂肪)被移除和储存的速度。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和法国里昂大学(University of Lyon)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那些摄入更少卡路里的人平均增重20%。

研究人员还检查了41名接受减肥手术的女性的脂肪代谢情况,以及脂肪代谢率如何影响她们在手术后4至7年内减肥的能力。结果表明,只有术前低脂率的患者才能够增加脂质代谢,维持减肥效果。研究人员认为,这些人可能比那些术前高水平脂肪的人有更大的空间来增加他们的脂肪周转率。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t)Huddinge医学院教授Peter Arner表示:"研究结果首次表明,在衰老过程中,我们的脂肪组织以一种独立于其他因素的方式调节着体重的变化。这可能为治疗肥胖开辟新的途径。"

先前的研究表明,加速脂肪组织中脂肪循环的一种方法是多运动。这项新研究支持这一观点,并进一步表明,如果和体育锻炼相结合,减肥手术的长期效果将会改善。

"肥胖和肥胖相关的疾病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卡罗林斯卡学院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系的高级研究员、该研究的另一位主要作者Kirsty Spalding说。"了解脂质动力学以及是什么调节了人类的脂肪量,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