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期熬夜损伤身体 养肝类保健品真的有用吗?

2019-09-29 14:31:01

很多朋友喜欢熬夜,有些人甚至会吃一些养肝类保健品,来对抗熬夜带来的副作用。那么,熬夜真的会伤肝吗?服用养肝类产品真的可以对抗熬夜的损伤吗?

首先,现在还没有直接的证据可以证实熬夜会对肝脏器官造成直接的损害。“熬夜伤肝”观点持有者常常认为肝脏在夜间具有代谢人体毒素的作用。然而,这种说法并不严谨,事实上,人体的肝脏在每天的二十四小时内都在进行代谢活动,所以关于肝脏存在“上下班”时间这个问题,并不能得到充分的论证。

虽然“熬夜伤肝”的说法并不是完全严谨,但是熬夜对人体存在伤害的事实并不能被否认。特别是长期熬夜时,人体处于应激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人体内包括肾上腺素在内的,其激素的分泌量上升,这可能导致血管内外的压强差发生改变,从而造成心血管的收缩以及脑血管的破裂。这会进一步造成心原性猝死、心梗以及脑出血等危及生命的严重后果。不仅如此,熬夜还会造成人体内激素水平紊乱、细胞代谢异常甚至引起细胞突变。所以,经常熬夜的人群常常可能表现为脾气大、皮肤暗黄、脱发甚至引起癌变。

养肝类保健品其实并不能减少熬夜对身体的损伤。相反,过多的摄入这类产品可能会造成肝脏的代谢负担。熬夜对人体的伤害并不是直接作用于肝部,对于内分泌系统和细胞代谢的影响较多。所以养肝类产品并不能解决熬夜对身体的损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