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爱你,樱花作文

2019-09-30 14:29:47

看,在日本到处盛开的樱花,是多么的美丽和可爱。

樱花的花瓣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夹心小面包。在花瓣中间,花蕊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是一群小点围在一起,显得丰富愉快。薄如纸的花瓣,好像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

樱花的树皮和新鲜嫩叶可药用。也有人在日本将樱花鲜花瓣磨成花蜜制作果酱和调味品。用樱花的树皮煎汤喝,还可以治疗咳嗽、发热。樱花还具有嫩肤,增亮肤色的作用。

当一阵风袭来时,细嫩的樱花瓣顿时脱离了枝丫,随着风在蓝天下飞舞,将我们带入了一个花的世界。风停了,花瓣洒落了一地,光滑的枝丫上,那怒放的花朵已所剩无几,只留下几簇含羞待放的花苞……

我发现,那柔弱的樱花却有如此刚强的一面:为了体现自己生命的价值,用短暂的光阴,展现了与其他花儿不同的风采,给赏花的人一种只属于樱花的无与伦比的美。樱花在盛开时,是那样的美,凋落时又是那样的清纯高洁和果断决绝的壮烈。使人不由得产生了难以言说的不舍、留恋和钦佩。

我爱你,樱花!你具有高雅、刚劲、清秀质朴和独立的精神;你就是勤劳、勇敢、智慧的象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