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时候的童话书作文

2019-09-30 14:36:15

今天我终于踏出了一小步。利用一点时间,散步到广场书吧,在里面挑了本喜欢的书,阅读了大半小时,然后再散步回家。

即达到了要锻炼的效果,也做了让自己觉得有进步的事。

那本书是昨晚去书吧的时候挑选的,也是小时侯童年记忆深刻的一本书《木偶奇遇记》。

初读这本童话的时候,我还很小,估计连字还认不全。父母给我买了大量的图文并茂的童话故事书,却并没有时间精力陪我阅读。

所以,小小的我就凭着图画以及初学的那点文字,开始在书中徜徉。

时间久了,书籍被妈妈送人了,虽然我万般不舍,可还是敌不过妈妈的决定。

后来,我在亲戚家看到了妈妈送给他们的书,只是它们已经成了纸飞机,成了地面上的碎片。

忘了当初自己有多伤心,却是记得心底竟有一丝愤恨。

恨他们的不爱护,恨自己没有保护好自己的爱书,那种感受深刻到如今想起,心底居然还有涟漪。

小时候的童话书真的很多,印象中纸质封面等都还是制作精良的。

看得多了,沉浸在故事中,爱起了幻想,只是不太明显,为什么我不是那个在众中孩子中侃侃而谈为大家谈故事的人。

记忆中的玩伴,似乎都只是在跳皮筋,玩石子,没有人和我谈到童话,谈到书籍。

后来,跟父母辗转外地,偶尔回到老家,那一大堆的童话书已经都不见了,忘了是妈妈拿去送人,还是我把它们遗忘在哪个角落,可是真的是不见了。

就像有些真挚纯真的东西,部分留在我的心底,而有一部分,却是真的不见了,犹如童年的那一堆童话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