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48辆陕汽军车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

2019-10-02 10:45:37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48辆陕汽军车随着信息作战、无人机、核导弹、补给供应等受阅方队依次驶过观礼台,圆满完成了受阅任务。据悉,这是陕汽第六次参与国家重要阅兵活动,充分体现了陕汽自主创新能力和军车研发水平。

据了解,参与分列式的48辆陕汽受阅军车中,涵盖导弹牵引车8辆、无人机运载车4辆、工程车4辆、发射车4辆、综合车4辆、野战主食加工方舱4辆、加油车4辆、野战站台车4辆、野战手术方舱4辆、抢救车4辆、修理拆装车4辆,共计12种车辆类型,组建信息作战、无人机、核导弹、补给供应、抢修抢救7个受阅方队,涉及空军、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五大兵种,8种军车型号均为我军第二代现役主战车型。

此外,此次阅兵外围保障车辆也几乎全部来自陕汽,群众游行活动中的陕西省等主题彩车由陕汽提供。陕汽也在这次阅兵中创下组建方阵最多、受阅车辆最多、服务军种最多、车辆类型最多、外围保障最多等诸多陕汽之最。

今年年初,在接到阅兵装备保障任务后,陕汽迅速成立公司级重大专项“1910工程”,并根据方队编排与装备需求不同,下设空军、火箭军、陆军、战略支援、联勤保障5个分支项目。根据要求,本次阅兵车辆以现役装备改装改制为主,少数车型重新研制生产,涉及车型较多、平台差异较大、技术状态各不相同。

为圆满完成任务,陕汽各部门周密部署、分工协作。针对两个无人机方队的超大装备运载需求,陕汽军研所与空军装备部项目中心、两家无人机总体单位、上装委改厂等多方协调沟通,在陕汽SX2300车型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出载货平台长宽分别超过14米和4米的超大重型越野车;针对阅兵及训练中低速行驶、整齐划一、频繁启停等特殊要求,陕汽军研所为所有车辆设计了冗余供电、冗余启动、第二油门、接头防脱、盲区监测、牵引绳等应急预案。

作为我国重要的军用越野汽车生产基地,陕汽一直致力于军用车辆需求研究,牢记国防使命,紧跟装备发展要求,在历次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中,陕汽军车以出色的性能和优质的服务受到部队赞扬,并先后在国家重要阅兵活动中承担重要任务并接受检阅。(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