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在陕西省引起热烈反响

2019-10-03 10:26:33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10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大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等传遍大江南北,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看了庆祝大会实况,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定将不辱使命、努力奋斗,和所有建设者一起,为全国人民建设一座世界一流的全运会场馆。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工程师张希博激动地说。

榆林市横山区委组织部干部李万有说:“祖国繁荣富强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献策献力。”定边县信访局副局长赵培强说:“看了阅兵仪式,我深受鼓舞。新型的武器和高科技装备展现了祖国的强大和富强。7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无数先辈奋斗的结果,我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激流勇进、不懈奋斗,一步步取得了如今让世人瞩目的成就。庆祝大会上每一处惊艳的场景,每一张自信的笑脸,无不折射出新时代中国人的自豪感。”商洛市商州区人武部部长曹建明说。

清华附中秦汉学校的工作人员王千激动地说:“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专注的表情、坚定的眼神……受阅的画面让人激动。正因为国家繁荣昌盛,人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渭南市华州区所有在家的区级领导10月1日上午在该区融媒体中心集中收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大家纷纷为当今中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华州区委书记霍文军表示:“全区上下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鼓劲加油,再创佳绩。”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省人社厅宣传中心副主任独萍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及时宣传好每一项民生政策、每一条民生信息,让人民群众共享人社事业的发展成果,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责无旁贷。我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党和国家的人社惠民政策落地落细,为实现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不懈奋斗。”她说。

省科技厅、省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了美好的明天继续努力奋斗,助力科技强国梦的实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领域首批领军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主任郭春喜说:“此次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中的诸多主题体现了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作为一名测绘科技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懈奋斗,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空军军医大学副教授刘雷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永怀科技报国之志,用自己的拼搏助力科技强国梦的实现!”

我省体育系统的干部和运动员满怀激动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奥运会冠军、我省射击运动员郭文珺,受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她激动地说:“作为中华儿女,我感到特别振奋、光荣。作为运动员,我要刻苦训练,全力备战2021年在陕西举办的十四运会,为家乡争光,为祖国喝彩!”陕西2008年龄段女足主教练刘华娜说:“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体育人要继承与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说:“我们体育系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精神结合起来,同全力筹备十四运会和深入实施‘1155’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努力奋斗,务求实效。”

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张首魁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道路自信、人民情怀。铿锵有力的话语不仅是向全国人民团结奋进新征程吹响的冲锋号,更是向国际社会的庄严宣告。70年的伟大成就表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我们一定会迎接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面临更加深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改革任务,巩固好、发展好我们的国家,需要我们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拼搏奋斗出来的。” 全国政协委员高洁说,“作为政协委员,我将一如既往努力奋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搞好工作,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到忠诚为民、奉献人民,做到谦虚谨慎、履职尽责,做到求真务实、建功立业。”

安康市旬阳县退役军人南君涛说:“受阅部队精彩的表现和饱满的状态,让我特别崇敬。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兼程。看到祖国日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我感到说不出的高兴。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心怀感恩、不懈奋斗,把对祖国的热爱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坚守岗位、干事创业,为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过苦难,必将带领我们不断迎来辉煌。”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田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组工干部要甘当人梯,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扬延安精神,坚定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阅兵仪式上各种现代化国之重器亮相是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的有力证明。我倍感骄傲和自豪。”省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处干部王欢浪表示,实现国家的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奋斗。政法系统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聚焦目标任务,奋力担当作为,为国家安定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作出贡献。

咸阳民营企业家郑勇在观看了国庆阅兵仪式后说:“我是共和国的同龄人,1979年创办陕西北方优钢有限公司,我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人。在电视上看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直播后,我心情澎湃、思绪万千。强大的人民军队展示了海陆空装备精良的现代化武器,各界群众意气风发表达了豪情壮志,扬我国威、振奋民心。我为祖国的强盛感到骄傲和自豪。国家兴则企业兴,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祖国。我将尽心竭力为咸阳市民营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我省高校师生深受鼓舞。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我们每一名中华儿女,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创造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刚刚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西安工业大学郭永春教授表示,一定再接再厉,为国防科研贡献绵薄之力。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说:“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充分展现了国家威武雄壮、强大自信的风貌,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西邮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记者 赵杨博 艾永华 赵波 屈荔鹏 王睿 姚志伟 李羽佳 张梅 张江舟 陈嘉 李妮 刘枫 周明 甘甜 沈谦 吕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