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陕西各地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2019-10-05 09:40:07

延安 红歌嘹亮歌盛世 

10月2日,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延安凤凰山革命旧址管理处承办的“相约延安祝福祖国”主题活动在延安凤凰山革命旧址举行。

活动中,延安广播电视台团委、老马影视学院以及延安凤凰山革命旧址管理处工作人员表演了架子鼓《龙的传人》、舞蹈《红色记忆》、情景朗诵《妈妈送儿上前线》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最后,现场观众共同挥动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沉浸在深深的爱国热情当中。

据了解,在国庆期间,延安凤凰山革命旧址管理处还将举行党中央进驻延安图片展、红歌快闪等活动,将以快板的形式进行现场讲解,与游客互动,让游客有全新的体验。目前旧址管理处的讲解员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他们纷纷表示,要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更好地认识延安、了解延安、爱上延安。(通讯员 延新)

韩城 文化引领颂中华

今年国庆假期,韩城各地景区“一路飘红”,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各地游客通过参与各种活动,充分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祝福。

10月2日上午,司马迁铜像前,景区开展了“写一卷历史,忆千年时光”活动,不少游客在铺开的百米卷轴上免费描红《史记》节选,于字里行间学习史记文化,体验中国书法魅力。国庆期间,韩城举办了“打卡韩城·祝福祖国”网络评选活动、“翰墨颂中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书画创作交流活动、“舞动激情 献礼祖国”国庆系列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客领略到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党家村景区除了举办传统婚俗展演、民俗大舞台等特色民俗活动,还为游客准备了革命歌曲快闪、旗袍秀、秦腔表演等精彩节目。 (通讯员 张东进)

宁强 羌族歌舞赞祖国

10月2日上午,在素有“羌寨高铁站”之称的汉中市宁强南站广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身着鲜艳羌族服饰的舞者和旅客们一起载歌载舞,为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

2008年,宁强县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重创。十多年来,宁强人民走出了一条灾后重建、追寻幸福生活的奋斗之路。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宁强南站投入使用。投用近两年来,宁强南站累计发送旅客97.41万人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百姓生活意义深远。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强南站携手宁强县文化和旅游局、宁强县羌舞协会开展“点赞祖国”主题活动,在国庆假期内,每天在宁强南站广场用羌族歌舞为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祝福,让远道而来的旅客一出站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穆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