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丽的汉字小学记叙文500字

2019-10-08 15:18:59

汉字很有趣,它是从甲骨文变成到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和行书。经过许多的改变才有了今天的汉字,所以我对汉字有很多很多的感受。

我喜欢汉字!因为,汉字生动形象。比如像“千里马”的“马”字,好像是一匹马正在奔跑。上半部分就好像是马的头,下半部分就好像是马的脚。那么栩栩如生。汉字还千变万化。如果加一竖或者少一横,都有可能变成另一个字。如果那个笔画变长,或者变短,也有可能变成另一个字。因为这个,我总是在写字的时候写错别字。有一次,我把“士”的下面那横写的比上面那横长,就变成了“土”。把“战士”写成了“战土”。这不就闹了一个笑话吗?而且一个汉字还有很多个意思呢!比如“见”这个字有八种意思。有看见、看得出出现在某处、会见、见解还有助词、动词和姓。如果一不注意就可能用错地方哦!我觉得写汉字一定要小心呀!横就是横,竖就是竖。所以,我们一定要一笔一划地用心去写,这样才能真正写出的汉字很优美,和它真正所蕴含的奥秘!

不管在什么时候,我都能感受到那奇妙而又美丽的汉字:在书法家的笔头下,他们仿佛在纸上做着欢快的游戏,时而随着那不均匀且有柔美的笔划在那闪亮又宽阔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在书法家的笔头下,它们好像又是一群天真的孩子,时而玩跑、抓的游戏,时而玩拍手游戏,随心所欲!多么美丽、有趣的汉字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