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尊敬的外公优秀作文500字

2019-10-09 10:28:17

以前外公对别人非常有礼貌、讲礼节、对人十分热情、尊敬万分,做什么事情都不求别人的回报。

谁知前年外公却发生了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外公去毛毛树那里摘童子果,不幸的是他刚刚备车,车绳一断他撞在了身后的石头上,结果呢?他就被那条要命的绳子换去了宝贵的生命。

外公还没有去世的时候,外公问我:“语文上的基础和学习的方法是什么呢?”我思考了好久,还是没有想出来,外公见我犯难,笑着对我说:“语文最主要的是背得、记得、听写得。”我兴奋的说:“我会、我会。”说着外公就把我手里的语文书拿去,就念给我听写,真没想到我竟写得乱七八糟。外公拍拍我脑袋说:“你就是一个语文上的小笨蛋。”

还有一次外公教我写字,就写一、二、三、四……可我总是不会写,但是外公没有嫌麻烦而是有耐心的教我写。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外公为什么要我学习这些东西,是因为能让我为国家做出给大的贡献。而我没有这样做,还在游玩嬉戏,那时我还在听不懂外公的话,只是天天贪恋着玩耍。但是我没有想到,外公那张慈祥的面庞会这么快离开我,外公对我的宠爱会永远刻在我的心里。

这时候,我才懂得了外公的教导、帮助和高尚的品质都是如此的宝贵,不得不使我尊敬、佩服。

我的唯一希望就是能实现外公的心愿——好好学习,多为国家尽一份力。但愿外公不离开我的身边而去,但愿又复活过来。

我相信外公的慈悲之心和他的力量时时刻刻促使着我更勇敢的迎接明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