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启动矿山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

2019-10-09 14:36:53

原标题:甘肃启动矿山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矿山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现场培训会上获悉,为夯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全省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引领矿山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集约高效发展,我省全面启动矿山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

我省矿山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通过深入推进提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优化生产系统、优化通风系统的“一体双优”为核心的“硬件”建设,和以自主安全管理、综合素质提升、标准化作业、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五位一体”为核心的“软件”建设,逐步构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文化体系、全员覆盖的安全教育培训体系,科学完备且执行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科学完备且严格执行的安全制度体系、先进适用的安全设施设备体系等“五大体系”,实现矿山本质安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到2021年底全省矿山装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人员素质全面提升,各种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显著增强,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各项指标进一步下降,实现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