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想用父母的药降压 医生说千万不行

2019-10-09 15:03:06

国庆长假去新疆玩了7天,7日在晚高峰时赶回了家。庆幸自己能按时上班的小郭8日起床却感到头晕目眩,他知道,肯定是血压又升高了。

30岁的小郭和妻子都是学美术出身,在事业上都很拼命,但也和许多其他青年一样,平时少动晚睡,饿一餐或者狂吃一顿,咖啡奶茶点心总是当“续命”的“神器”。这个长假,他俩下决心要外出活动,便去新疆采风,白天到处拍照,晚上又拿起画笔,早上还要早起,似乎比平时还辛苦。

1米75的小郭体重75公斤,上半年体检时查出血压高,他也没太在意。8日早上,他意识到可能是血压升高了,准备拿着父母的降压药“顶”一下,被妻子果断制止,将他拽到医院。果然,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戴阳阳副主任医师严肃地对他说:“年轻人血压高先找病因,如果血压持续高于正常值是需要药物治疗的。年轻人血压升高关键需要找病因,对症改善生活方式,药物选择也有讲究,需要医生来定,千万不能滥用。”

戴阳阳说,我国25岁至34岁的年轻男性中高血压患病率已经超过20%,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戴阳阳提醒长期熬夜的人,如果晨起出现脸形和四肢肿胀,心悸、心慌,莫名的盗汗,乏力气短,没食欲还感觉恶心想吐等症状,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可能是心脏生病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