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礼泉县: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09 16:36:27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王飞)礼泉县在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中,紧扣转移就业、就业创业培训、创业带动就业等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抓落实,强力补短板,全面提升就业脱贫质量。

1

强化政策宣传,入户精准帮扶。

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台、就业网站、LED、QQ等平台,加大就业创业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入户精准告知。同时,组织全系统人员走村入户,逐户发放就业扶贫政策宣传资料,面对面做好宣传解读,让贫困劳动力知道就业扶贫政策的内容、标准和办理程序。

举办就业招聘会,鼓励转移就业。

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分别在在南坊镇街道、易地扶贫搬迁点(京润园)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两场,参会企业14家,提供就业岗位790个,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大力开展培训,提升就业技能

围绕贫困劳动力技能需求,以提升贫困劳动力素质为目标,与产业发展结合,大力开展定向订单式培训。9月5日,在南坊镇中信村、苏家村、石潭镇店头村组织农业产业技术化培训半3个150人、石潭镇大同村组织保健按摩培训班1个50人、叱干镇东巷村组织手工编制班1个50人。

发挥政策支持,鼓励就业创业。

对有创业愿望、具备一定创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根据其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创业能力。9月5日,赵镇小召村组织创业培训班2个50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27人8.1万元。

2

积极培育就业扶贫基地

结合产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等,落实奖补性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9月25日,新增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家-帮群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劳动力7人,发放基地职业介绍补贴 7人3500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