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8月份我国海关进口汽车8万辆 同比下降34.5%

2019-10-10 15:48:46

新京报快讯(记者 秦胜南)新京报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0月9日举办的月度形势分析会据悉,8月份我国海关进口汽车8万辆,受汽车市场整体走势低迷及去年同期关税下调政策产生高基数的影响,同比下降34.5%。1-8月份,我国进口汽车市场累计进口70万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存在会上介绍了8月份进口车市场的情况。据介绍,正常进口车方面,1-8月份,进口车市场销售54.2万辆,实现同比持平,表现优于汽车整体市场;因6月份“国五”清库存带来的透支效应及外部环境下行压力加大,进口汽车市场8月份销量为6.8万辆,同比下降10%。

车型结构方面看,整体进口汽车市场中,8月乘用车进口7.8万辆,同比下降34.4%。1-8月,进口乘用车大幅下降13.3%,其中轿车、SUV和MPV累计降幅分别为6.1%、8.1%、11.2%。其中,正常进口车方面,进口车销售车型主要以轿车和SUV为主,今年1-8月,轿车销售26.2万台,同比增长0.8%;SUV销售27.4万台,同比增长3.3%,环比增速减缓;MPV销售5500辆,降幅65.1%。平行进口车方面,1-8月SUV车型份额为85%;MPV份额为11%,较2018年份额提升3个百分点,其他车型份额保持相对稳定。

从品牌结构看,8月份,雷克萨斯虽然以1.49万辆位居第一,但与去年相比,同比降幅15.4%。宝马、保时捷进口量位列第二、第三名,分别为1.41万辆和8967辆,同比增速分别为-25.2%和53%。前十名中,除保时捷处于增长外,特斯拉、迷你也实现增长,其中特斯拉增幅468.9%。1-8月,进口量排名前十的品牌中仅半数实现增长,包括雷克萨斯、保时捷、丰田、林肯、特斯拉;其中奔驰、路虎品牌下滑幅度较大,分别为38%和48.8%。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