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果蔬敷脸当心毁容!哪些果蔬不能敷脸上?

2019-10-14 15:40:48

敷面膜是女性护肤的基本方式,用果蔬敷脸,也成为了当下诸多女性的护肤行为。对于果蔬敷脸的行为,人们认为果蔬属于天然物质,没有添加任何化学物质,敷在脸上是非常安全的。但实际上,果蔬敷脸并不安全,搞不好甚至会引起毁容!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果蔬是不宜敷在脸上的呢?

哪些果蔬不宜敷脸上?

  1、酸性过强的果蔬

像柠檬、橙子、猕猴桃、西红柿、柑橘、柚子等水果,人们认为它们富含维生素C,敷在脸上可产生美白、抗衰的效果。可实际上,对于这种富含鞣酸、果酸等酸性较强的水果,最好不要敷在脸上,因为酸性可刺激脸部皮肤,不仅起不到护肤作用,反而会引起灼伤、红肿、皮炎等不适反应。特别是干性皮肤的人,用酸性水果敷脸或会产生“脱油效果”,导致脸上油脂减少,令脸部变得干燥。

2、含有光敏性物质的果蔬

除了酸性较强的果蔬不宜敷在脸上外,含有光敏性物质的果蔬也是不宜用来敷脸的,如芦荟、芒果、菠萝、无花果、莴苣、苋菜、雪菜等果蔬就含有光敏性物质,一旦用它们敷脸后又接触了阳光,皮肤就容易出现过敏反应,诱发红肿、瘙痒、丘疹、水疱等光敏性皮炎症状。

果蔬敷脸效果甚微,果蔬吃了才靠谱

对于“外来物质”,人的皮肤是筑起重重“围墙”来对抗的,虽说很多果蔬都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绿茶酚等具有美白嫩肤的营养物质,但皮肤对于这种水溶性物质是比较难吸收的,而且每片果蔬含有的营养物质有限(比如每100克黄瓜汁含有0.98毫克维生素E和9毫克维生素C),远远低于有效浓度,护肤效果微乎其微。

要想通过果蔬达到护肤效果,最靠谱的方法是将它们吃掉,因为营养均衡才是身体健康、护肤美容的关键,除此之外,平时护肤还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愉悦的心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