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过敏性鼻炎,让你秋高不气爽

2019-10-14 17:24:27

一到秋季,天气就变得很干燥,空气中灰尘、花粉等含量较高,加之冷空气来袭,雾霾降临,很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秋天,对过敏性鼻炎患者很不好。虽然过敏性鼻炎症状比较难受,但是很多患者依然不认为过敏性鼻炎是多严重的疾病。

其实,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可能引发鼻窦炎、鼻息肉、中耳炎等合并症,还可能发展成哮喘。说到这里,估计很多人还是对于过敏性鼻炎没有什么概念。那今天我们就讲讲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即变应性鼻炎,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

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上呼吸道慢性炎症,据估算全世界约有5亿人患有过敏性鼻炎,相当于每15个人中约有1个人患有过敏性鼻炎。

对于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不会太陌生,很多的影视作品都做过相应的呈现。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出现鼻痒、阵发性喷嚏、擤鼻增多以及鼻塞,还可能伴有其他症状,如胸闷、眼红、咳嗽等。

虽然过敏性鼻炎严重程度不高,但是对于患者生活会造成很多的麻烦。很多人想知道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教你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1 避开过敏原

想要预防过敏性鼻炎,避开过敏原是重中之重。不同过敏性鼻炎患者有不同的过敏原,比较常见的过敏原有粉尘、花粉、香烟烟雾、螨虫、汽车尾气等。

2 保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

加强日常对于居住环境的日常清理,保持干净整洁以减少过敏原的出现。同时,建议在秋冬这种较为干燥的季节,适当使用加湿器,提高环境湿度,避免鼻腔过于干燥。

3 不吃过敏性食物

过敏性鼻炎患者应该不吃过敏性食物,否则可能导致出现过敏性鼻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