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又一张“秦汉出品”新名片

2019-10-15 10:16:23

8954d49259a1c317d27f51a29fabf11e_img_22_862_197_111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陕西平衡点影视、中影动画、北京真之影传媒、马来西亚FILMPOINT、芬兰ANIMA、陕西渭南文旅联合打造的3D动画电影《影子王》继在2019年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一带一路”最佳创投大奖后,项目再次获得新光奖第8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新丝路创业奖。

《影子王》是一部关于陕西皮影的3D动画电影,讲述发生在三秦大地上的关于古丝绸之路的故事,该影片体现了传承与创新的主题,定位为面向全球发行的全家欢动画作品。目前剧本创作、角色和场景设计已经完成,影片计划于2021年完成,于2022年暑期档全球发行。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时代背景下,依托区域内的优质历史文化资源,适时向更高附加值的文化产业方向迈进,已经成为秦汉新城当下文化产业往纵深方向发展的重要路径。

今年,秦汉新城还与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孟冰、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联手打造汉代历史题材话剧项目《汉武大帝》,已完成剧本创作,正在搭建主创团队与制作班底。由秦汉影视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西影集团数码传媒基地共同孵化的纪录片《千年陕菜》于今年5月份举行开机仪式,秦汉新城有责任为传播陕西文化不懈努力,通过深度发掘传承优秀陕西文化,让来自陕西的美食绽放荧屏。

据了解,秦汉新城正在加快建设秦汉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打造专注于影视文化企业孵化、影视文化产业链的影视文化产业聚集区。目前已吸引近80家影视文化企业入驻,预计到2020年增加到100余家,以蓬勃的文化产业助推新城高质量全面发展,加速打造陕西影视文化产业新高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