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督查麦积区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15 11:26:38

原标题:省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督查麦积区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

(通讯员 丁承志)10月11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范鹏带队到麦积区深度贫困镇五龙镇督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

范鹏一行到五龙镇雷家窑村,先后走访了雷来成、雷保生、雷昌快、雷根生等贫困户,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书画作品。雷根生患有老年痴呆症和脑梗,其妻中风偏瘫,夫妻二人常年卧病在床,范鹏叮嘱老人的儿子雷锦明,要在生活细节上悉心照顾好两位老人,经常跟老人聊天谈心,帮助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安享晚年。镇村两级要加大对特困群体的帮扶力度,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

随后,范鹏一行在雷家窑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省人大办公厅派驻五龙镇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部分队员、五龙镇、麦积区委组织部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范鹏指出,麦积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客观、整改落实有效,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范鹏强调,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并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把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聚焦方向,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3+3”冲刺清零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两张皮”,以脱贫攻坚成果体现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度宣传主题教育进展及成效,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获得感,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最后,范鹏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与会人员和雷家窑村全体党员作了党课辅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