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经期情绪易怒怎么办 学会这4招可巧妙化解

2019-10-15 16:33:25

很多女性在经期的时候,由于身体内的激素发生了变化,所以个人的情绪也会出现异常。这个时期的女性情绪,往往是难以控制住的。一旦发生了点什么事情,情绪很快就会表现出来了。那么,经期情绪易怒怎么办呢?不妨选择饮食疗法、运动疗法等,缓解自己的不良情绪。

经期情绪易怒怎么办?

1、饮食疗法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为了缓解不良的情绪,饮食上也要有针对性。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b6钙镁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改善烦躁不安、头痛及腹胀问题。补充碳水化合物能够增加大脑中血清素的水平,防止出现不良情绪。对于有经前烦躁的女性来说应该选择高糖分以及低脂肪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及全麦食品等来改善焦虑紧张及焦虑的情绪,不能吃高盐分的快餐。

同时需要适当的忌口,以避免加重经期的不良情绪。所以要少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比如浓咖啡巧克力浓茶等,不然会让情绪变得烦躁以及焦虑不安,同时加剧了胸部疼痛感。另外也可以喝一杯玫瑰花茶,具有活血散瘀以及理气解郁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调节止痛。

2、调整好饮食

还要适当的注意个人的饮食结构,针对一些喜欢吃甜食的女性而言,经期是可以适当吃一点的。糖分能为大脑提供所需要的能量,帮助减轻压力,同时也能够降低人们的好斗性。月经前每天可以喝一杯加了糖的饮料能帮助抑制冲动。经期情绪易怒怎么办?当烦躁的时候看到不顺心的人和事会变得更加烦恼,不妨跳出让自己发怒的场所,做让自己开心一些高兴的事情,比如听听音乐、唱唱歌或者回家睡觉。

3、合理的想象

如果觉得自己心情压抑的话,不妨想一想一些美好的事情。当过度生气的时候应该多想一想美好的事情或或者看一看幽默的电视以及电影来缓解暴躁的情绪,也可以向自己的同伴诉说内心的抑郁,通过向他人倾诉,也能够缓解焦躁不安的情绪。另外也可以对自己自我暗示,主要分为积极和消极的暗示,心情过于差的时候,要让自己变得更加理智一些。平时可以自我暗示,心中要默念不能生气,生气伤害身体。

4、保持运动

虽然经期不可以运动,但是心情不好的时候,适当的运动能够快速的远离不良情绪。烦躁不安时可以出去散步或者跑一圈,让身体出了一身汗之后就能够变得更加轻松。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担心自己一定能克服处理好事情,这样能有效的调节不良情绪。

以上的四种方法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是从根本上调理女性经期情绪的。建议女性在平时适当的注意一下,在经期出现情绪的时候,可以明确的告诉自己缓一缓,因为这是激素引起的。让事情暂停几天在处理,等经期过去以后,情绪稳定了以后,很多在经期看起来是麻烦的事也顺眼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