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担心卵巢早衰 不妨学会这5个小妙招保护卵巢

2019-10-15 16:34:39

女性的卵巢是否健康,不仅关乎着自己的身体健康,还关联着自己的生育能力。对于有生育需求的女性而言,只有卵巢健康,才能保证卵子质量,才能避免在经期出现痛经的情况。卵巢早衰的女性会出现皮肤暗黄、黄褐斑等皮肤问题,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卵巢。

女性如何保护卵巢

1、通过饮食来保护卵巢

通过饮食的方法保护卵巢,建议每天坚持适当的吃一些莲子肉白果粥,具体的做法是把30克莲子肉、5克胡椒和15克白果倒碎,和100克糯米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成粥,空腹喝。也可以选择赤小豆粥,把100克赤小豆煮烂和100克粳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白糖调拌均匀,每周吃一次。

2、补铁

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每次来月经的时候,流走的经血中就含有一部分的铁,铁为卵子能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女性如何保护卵巢?女性月经期间应该多吃铁比较丰富的动物内脏及菠菜等来保持卵子的健康。每天坚持喝一小杯红酒能提高卵子的活跃性,因为里面含有的多酚类物质以及白藜芦醇属于抗氧化剂。

3、必须要做好避孕工作

为了自己卵巢的健康,平时要避免有流产的行为,因为经过相关的调查发现,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的质量会下降7%左右。多次人工流产的话会让卵巢内壁变得越来越薄,降低了卵子的活性。最好的避孕方式是使用安全套,不管是紧急避孕药还是长效、短效避孕药都会紊乱身体中的荷尔蒙水平,影响了卵子的质量。

4、少吃止痛药物

在生活中如果出现牙疼等不适的症状,建议不要依靠止疼药物缓解不适。吃的止痛药物越多卵子的活性就会越低。因为止痛药物会直接抑制大脑的神经,长时间吃的话会对神经中枢带来一定的伤害,降低了对卵巢发出来的指令,减弱了卵子活性。另外要谨慎做卵巢保养,所使用的精油会渗入身体中,紊乱内分泌水平,非但不能保护卵巢,反而会降低卵子质量。

5、尽量远离电脑辐射

在日常生活中现在有很多的电子产品,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辐射的措施。经过研究发现电脑辐射也会对卵子质量带来一定的伤害,但是又完全不能避免,尤其是要警惕电源,是辐射最大的。女性如何保护卵巢?如果必须面对电脑的话,不妨选择笔记本电脑,充好电之后拔掉电源再工作。

温馨提示

有减肥需求的人士,在减肥的时候,不要选择药物或者节食的方法。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学会减轻压力。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如果长时间对着电脑办公的话,建议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放置一些防辐射的植物,同时喝一些绿茶具有明显的防辐射效果。还可以选择食疗、少吃止痛药等方法来保护自己的卵巢,这些方法虽然简单,但是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