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 哪些食物可以多吃

2019-10-15 16:39:44

女性怀孕后全家人都很开心,对孕妇也会倍加的呵护,但是孕妇自己也要注意护理,不能一味的指望着别人的调理。如果在孕早期的时候,自己饮食不当的话,可能会导致自然流产或者胎停发育等异常情况出现。那么,女性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呢?下面详细的说一说。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

1、快节奏的生活,很多年轻的女性,特别的崇尚一些快餐,建议尽量不吃可乐、咖啡、大部分碳酸饮料、汉堡、方便面等快餐食品。汽水会消耗准孕妇体内铁,容易导致贫血,影响宝宝发育。另外,汉堡包、比萨饼、炸薯条等食物富含磷,不利于钙的吸收,容易引起孕妇缺钙。

2、怀孕期间体重会出现适当的增长,但是不要在怀孕期间吃减肥的东西。不要多吃影响身体营养吸收,如荷叶。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荷叶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脂、减肥的效果。另外,竹笋在肠胃中能够吸附油脂,降低对脂肪的吸收。再如生菜、花菜等,生性偏凉,具有减肥效果,容易引起腹泻,尽量不要吃这些食物。

3、孕期要多吃安胎的食物,所以不利于安胎的食物也是要忌口的,比如寒性的海鲜类食物,如螃蟹、海带、甲鱼等,食用这些食物后容易造成孕早期先兆流产、胎停等。另外,怀孕早期不吃补血活血的食物,如桂圆、红枣、阿胶等,以免引起阴道出血,导致先兆流产。杏仁、木瓜、山楂等食物也会引起子宫收缩,不利于安胎。

4、最后,还需要适当的注意一些会导致胎儿畸形的食物,所以应该远离烟酒、腌制品等可能会引起胎儿发育畸形的食物。

孕早期哪些食物可以多吃

怀孕早期胎儿正处于成形阶段,这个时期的身体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提高身体抵抗力,有助宝宝健康发育。另外,多吃高钙食物、富含铁食物等,预防缺钙和贫血的发生。尽量多补充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各种坚果类,亚油酸类等,可以补充脑发育所需的DHA,利于宝宝智力发育。

女性在孕早期尽量保持食材的多元化,以满足身体的各种营养需求,但是要适当的忌口一些会导致流产的食物。孕早期适当的吃一些叶酸,能够有效的避免胎儿畸形。还有在孕期为了及时了解胎儿的健康情况,需要定期去医院接受各种产检,特别是一些排畸检查是很重要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