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旬邑县赴兴平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

2019-10-16 10:19:43

4b2e5ea7953c5385e407a65a1ba5c59c_img_681_108_218_185

旬邑县医保中心检查组检查定点医院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南静)根据《关于印发咸阳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检查暨基本医疗总额控制半年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8日至10月9日渭城区医保局、旬邑县医保中心组织打击欺诈骗保交叉检查组,对兴平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进行交叉检查暨基本医疗总额控制半年考核工作。兴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辉、副局长张强、贾养辉,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合疗办主任陈曼陪同检查。

渭城区医保局、旬邑县医保中心检查组分别对兴平全市12家定点医院通过询问住院病人、审查出院病历、基本医疗总额控制制度执行情况、分析收费明细及医护人员服务规范、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等项工作进行了逐一检查。

渭城区医保局检查组对兴平全市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与抽检。并以实地检查与数据比对相结合的方式,对兴平全市各定点药店门诊特殊病处方、药品的进销存台账、是否串换药品耗材等行为进行了检查。

此次交叉检查,有效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及时发现了在使用医保基金时存在的隐患,为保障全市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兴平市医保局将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及医药机构的监管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违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常态化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兴平全市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