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用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市场

——让消费者享受更高质量产品服务

2019-10-17 11:08:00

ffaf5e80804f2f0d14d17d64b09e5be0_img_225_353_208_139

本报记者 周生来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提质增效赢得口碑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很多优秀企业正是因为把好了质量关,才让品牌越来越深入人心。近几年来,陕西省工信厅认定多批省级质量标杆企业,省级工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企业,和省级工控实验室,这些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推陕西省工业企业打造自主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

多部门合作促陕企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陕西省“质量月”期间,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等共18个部门,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多部门合作共促陕西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百姓关切的“身边质量”,开展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联合打假,突出老年人、婴幼儿、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突出城乡结合部、农村消费市场等重点区域,突出食品药品等重点消费品,开展专项整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直销行业监管,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整合工作,畅通维权渠道,公示消费投诉信息,鼓励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维权观念。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陕企用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市场

陕西近年来在创新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发力。培育和认定了多家在质量品牌建设方面成绩突出的企业,他们在医药、制造等方面以高标准,高品质生产产品,让消费者享受更高质量产品服务,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包药:“质量是生产出来的”

陕西气候多样、地形复杂,是我国的“天然药库”。截至目前,拥有600多种国家部颁标准的名贵中药材。陕西医药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产品为核心,积极培育有市场竞争力的中药大品牌,打造出一批“秦药”优势品牌。

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中药口服固体制剂,公司坚持对外树品牌、对内抓质量的战略方针。“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企业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测、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制定有严格的控制标准,实现从采购—生产—售后,全过程的跟踪监测及管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逐步竖立了“香菊”品牌。

 ■一座桥:“质”胜未来

路,国之动脉;桥,国之重器;路桥品质,关系国计民生。一家企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砥砺半个世纪风雨,让中国路桥誉满天下;一颗树,蕙质兰心,枝繁叶茂,洞见时代发展变迁,与企业携手成长基业长青。这,就是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和“品质宝桥”质量品牌象征——广玉兰。

在“中国高铁”领域,中铁宝桥研制的高速道岔实现了“高平顺、高舒适、高可靠”,开创了高铁运行“硬币不倒”的奇迹;在“中国桥梁”领域,中铁宝桥产品合格率保持99.8%以上,多座钢铁桥梁实现了“零误差”合龙;在“中国城轨”领域,中铁宝桥参建的高、中低速磁浮工程,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参与制订了多项行业技术标准。

■一件连接器:品牌引领,质量致胜

创建于1998年的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立志做一流的企业,并提出了“创国货第一品牌,与国际名牌一比高低”的远大目标。经过二十余年的艰苦创业,富士达公司由小到大,在强手如林的电连接器行业异军突起,迅速发展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综合运营指标始终居国内射频连接器行业首位,并连续多年入选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

今天的富士达已取得九项国际标准,是我国拥有IEC国际标准最多的企业,国际标准的取得确立了富士达在射频连接器行业的领导地位。富士达公司自身拥有近百项专利技术,先后获评“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全国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富士达研发中心先后获评“省级技术中心”、“陕西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真正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产业报国梦想。

 ■一部电梯:精工细作,精益求精

共推高质量发展、共享高品质生活,陕西不仅在医药、造桥等方面坚持高品质,位于陕西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以经典、和谐、时尚的设计理念,用安全、可靠、平稳、舒适的品质终端对接市场,成为中国电梯知名品牌。

据了解,该公司先后引进多名技术人才,更新和制定各类标准150余个,引进国内先进的柔性制造系统,以计算机控制中心取代人工操作,引进多功能数控机床,等离子切割机等先进设备,确保“精工细作,精益求精”的质量坚守信条,确保产品品质。

用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市场,让消费者享受更高质量产品服务。陕西省工信厅将继续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以技术创新作为推动企业质量品牌建设的抓手,突出质量、技术、创新在质量品牌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助推该省经济繁荣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