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战贫困 齐发力 共奔致富路

2019-10-21 10:20:02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康涛)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 27 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兴平市市委、市政府要求,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深入实施精准脱贫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QQ截图20191021101639

在兴平市丰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活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知晓度和政策透明度,凝聚脱贫攻坚思想共识,促进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构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格局,汇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QQ截图20191021101645

一是营造良好氛围,共建和谐小康社会。组织集中在该镇洛庄村委会广场开展扶贫日活动,共摆放扶贫宣传展板20余副,悬挂脱贫攻坚各类标语12副,印发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同时在镇辖区内各村委会驻地发放宣传手册和张贴宣传展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凝聚社会正能量。

QQ截图20191021101652

二是帮困助贫凝合力。协调该市秦岭医院和丰仪镇卫生院组织开展大型健康扶贫集中义诊活动和入户随访健康宣传活动。组织两家医疗机构的专家、签约医生、医务工作者集中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知识培训、义务诊疗、体格检查、送药进村进户等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疾病预防能力。该镇民政干部集中宣讲民政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该镇住建干部通过宣讲住房安全等相关知识更进一步让好的政策落到实处。镇劳保所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及便携袋广泛宣传就业扶贫各项政策。镇教委、中学组织相关教师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义务阶段教育扶贫政策。金融机构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为贫困群众宣传金融扶贫各项政策。各相关站办所通过多样不同形式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攻坚各项党的好政策、好路子,得到了群众一致的广泛好评。

QQ截图20191021101658

三是不忘初心,根植人民群众。扶贫日活动现场集中为20余名贫困孤寡老人发放爱心米、面、油、电热毯各一份。由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各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户容户貌集中清理整治。切实提升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水平,为兴平市丰仪镇整体卫生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