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十九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重庆开幕

2019-10-22 17:07:34

中新社重庆10月21日电 (记者 韩璐 刘相琳)以“舞台上的意大利语”为主题的第十九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21日在重庆启幕。语言文化周期间,将举行包括意大利语开放课堂、意大利戏剧展演、意大利现代戏剧文学作品朗读等活动。

意大利语言文化周诞生于2001年,是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将意大利语作为古典文化和当代文化重要载体进行推广的全球性活动,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与意大利糠秕学会联合发起。

“意大利深远的戏剧传统,不仅为戏剧文学作品诞生提供了丰厚的土壤,还影响了诸多的音乐、歌剧作品的创作。”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在开幕式上说,“意大利语目前是世界上学习人数第四多的语言,但它的传播途径不仅仅局限于视觉艺术、音乐和表演。”

康达城介绍说,第十九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期间,不仅将面向中国的意大利语爱好者举行“意大利文化剪影——文学,戏剧,音乐和电影”“意大利语的华美——舞台上表演艺术的意大利语”等意大利语开放课堂,还将举行意大利电影赏析会、歌剧赏析会、戏剧展演等活动。

开幕式当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举行了一场名为《意大利戏剧艺术,从移动时代到现代》的文化沙龙,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Vincenza Armiento教授在沙龙上向意大利语爱好者介绍了意大利语在戏剧艺术中用法的变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