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弘扬红旗渠精神,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工信厅专题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

2019-10-23 09:06:13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巍巍太行山,壮美红旗渠。10月22日,陕西省工信厅“弘扬红旗渠精神,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本期培训将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通过专家教授理论讲解和实地感受体验,感悟红旗渠精神。来自厅系统各部门(单位)的新任处级干部和优秀公务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

22日上午,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红旗渠干部培训学院外联部主任申贵斌为培训班授旗并致辞,陕西省工信厅人事处副处长程佩茹参加培训并做动员讲话。

2

上世纪60年代,为了彻底解决十年久旱、水贵如油的生存条件,林州人民苦战了十个春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间修建了1500公里的红旗渠,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3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曲太行,水润天下。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前往红旗渠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在纪念馆里珍藏了许多当年的黑白照片和影像资料,直观讲述了当年林县人十年磨一剑、引水建山渠的壮观场景。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雕塑,一个个场景,真实再现了当年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学员们无不为林县人民撼天动地“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冲天气概和不屈不挠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4

5

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思行结合,方有成效。下午,学员们走进红旗渠干部学院报告厅,聆听了红旗渠干部学院教研部老师张利华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旗渠精神”的主题报告。

张利华从人工天河——红旗渠、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旗渠精神三个方面悉心阐述,通过生动形象、慷慨激昂的语言,向学员们讲述了建设红旗渠的艰难历程、红旗渠精神的产生与传承、新时代新条件下如何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

6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培训时间里,学员们将观摩青年洞,走近“红飘带”“水长城”,参观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等。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体验教学、观影座谈等方式,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