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农高会项目总签约投资和交易额达1007亿元

2019-10-28 10:16:00

本报记者 李勇 张毅

10月26日,以全面打造农高会升级版为目标,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闭幕。会期,举办了83项活动,科技交流、产业合作、信息共享、农产品贸易等多个领域成果丰硕,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58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参展参会,2000多家企业参展,进场观展超过166万人次,项目签约投资和交易额达1007亿元。 

最振奋 嘉宾多规格高影响大

最令人振奋的是,本届农高会出席嘉宾多、规格高,国内外影响进一步扩大。国家部委和各省区市31名副部级以上领导、23名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高级别官员出席相关活动,14名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长级官员出席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现代农业国际合作实训基地正式启用,现代农业国际交流培训示范中心顺利奠基,杨凌农业国际合作层次和对外影响力显著提升。 

最欣喜 一批现代农业科技成果亮相

最让人欣喜的是,本届农高会展览规模大,展示水平高,经贸成果丰硕。以农高会D馆、智慧农业示范园、杨凌科创中心为代表的高水平展区高效率建成。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展、全国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展、国际种业展、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展等40多个专题展成功举办。华为、先正达、科迪华、拜耳以及阿里巴巴、京东、久保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参会,一批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和实用技术登场亮相。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首次举办,为各省市区招商引资搭建了平台,杨凌示范区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老挝、吉尔吉斯斯坦、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柬埔寨6国相关机构签订了现代农业技术交流试验示范合作协议。 

最惊喜 717项专利信息发布

本届农高会最让人惊喜的是,“杨凌声音”有力发出,充分贡献了“杨凌智慧”。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成为新的焦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卫星遥感、人工智能等高精尖农业科技集中亮相。551项最新农业科技成果、717项专利信息在会期发布,乡村振兴的国家和地方标准首次发布。成功举办了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全国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十大优秀典型案例发布。举办了百名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和24场农业实用技术讲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