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

2019-10-30 14:11:59

10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前三季度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前三季度同比增长4.5%,是今年以来的累计最高增速;9月当月增速更是达到了两位数增长,是今年以来月度最高增速。

支撑我省工业生产增速加快的主要因素有:传统动能贡献不减。前三季度,占全省规上工业行业最大的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加值增速比上半年加快8个百分点,烟草制品业增加值增速加快2.3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加值增速加快1.2个百分点。从传统产品生产来看,天然原油、钢材、卷烟产量增速分别加快0.8、9.3和4.3个百分点。

新动能持续蓄积。在确保传统动能贡献不减的情况下,我省工业新动能也不断蓄积,特别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1%,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1%,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等均保持较快增长,高于全省规上工业平均增速。同时工业转型升级产品产量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工业机器人增加值同比增长34.2%、太阳能电池增加值同比增长21.5%。

大企业带动支撑作用增强。前三季度,全省大中型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6.3%,高于全省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0.3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加快2.4个百分点,是我省工业增长的中坚力量。9月,从50户重点监测的大型企业看,近半数产值达到两位数的较高增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