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湘能源战略合作启动

2019-11-04 16:03:53

10月31日,陕煤集团与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签署能源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开展煤炭保供、项目建设、特高压送电等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陕煤集团将把湖南作为重要目标市场和重点投资区域,充分利用自身煤炭资源优势,保障湖南煤炭供应,同时投资建设煤电、新能源等项目,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发展改革委支持陕煤集团在湘发展,在项目申报、规划布局、产业准入、资源配置、外部配套等方面依法给予支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为项目建设、运营和进一步开拓市场创造有利条件。尤其是在煤炭保供方面,陕煤集团将逐年增加对湖南的煤炭供应量,力争2022年不低于1200万吨,2025年不低于2000万吨;与湖南省重点用煤企业签订长期供应协议,煤炭销售价格执行“两个不高于”标准,即煤炭实际结算价不高于年度长协价和年度市场价。

另外,双方还将推进煤电一体化项目(石门2×660兆瓦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和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扩建工程)建设,配套发展新能源及储能项目,加快株洲洁净煤公司转型发展和陕湘点对点(点对网)特高压送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