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惠农区“金融活水”滋润百姓生

2019-11-04 16:24:08

深耕“三农”强服务 支持“小微”解难题

11月1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庙台乡静安村8队村民王成军将羊群赶往已采收过的玉米地进行育肥。“这些年从5万元一直贷到现在的50万元,每次资金周转不开惠农联社就能解决我的‘燃眉之急’。”王成军说,这几年他在惠农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帮助下,将羊从几十只养到现在存栏量近2000只。今年以来,惠农联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截至9月末,惠农联社全辖贷款客户6732户,其中农户4422户,农户贷款覆盖面76.56%。

针对农民“担保难、贷款难”问题,惠农联社以“黄河富农卡”为载体,大力推广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加大特色农业培育力度,在信贷投放规模、期限、产品和服务方式等方面发力,积极支持奶牛养殖合作社等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客户,培育枸杞等特色农产品的专业合作社发展。“今年春耕时节贷款50万元,资金及时到位,后面就可以随用随贷,根据农业生产周期调整贷款期限。”惠农区红果子镇五渠村村民吕新荣笑着对记者说。今年1月至9月,惠农联社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额达2.31亿元。

为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惠农区有效配置信贷资源,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能力,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此,惠农联社深入开展“进市场、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活动,围绕新材料、装备制造、电石化工、冶金四大产业集群,鼓励客户进行产能升级。“惠农联社为我们下放贷款300万元用于更新脱水蔬菜加工设备,脱水菜品质大大提升,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增长了一倍。”宁夏发途发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正伟说。惠农联社实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近三年累计让利1584万元,累计减免贷款抵押登记手续费、评估费等398万元,降低了小微客户的融资成本。(记者 李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