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金凤区出实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19-11-04 16:25:37

“上学难”“学位少”,是困扰不少学生家长的问题。近日,银川市金凤区认真检视教育领域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深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针对辖区幼儿园、小学学位不足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金凤区积极同上级教育部门沟通协调,2019-2020年将投入专项资金在学位压力较大区域内规划新建4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中学,有效缓解群众关切的学位不足问题;围绕教师短缺等问题,列支800余万元专项资金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建设,有效稳定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针对辖区各学校师资、教学设备等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通过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互联网+教育”等,建成云计算机房19间、精品录播室12间、智慧教室18间、创客实验室6间、VR创新实验室1间,实现在线互动课堂全覆盖,使薄弱学校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针对部分农村学校学生通勤问题,金凤区积极协调交通部门为九小南校区申请专线公交车4辆,解决了部分学生家长出行不便的难心事;针对群众反映的“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校门口社会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在17所城市中小学推行学校中层、教师、保安值班制度,每天开展交通疏导志愿服务4次,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压力。(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