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期待扩大外贸“朋友圈” 超5000人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2019-11-05 09:04:43

今日,万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首届进博会上取得丰硕成果的陕西省交易团,今年已经再次准备就绪。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开放的陕西带着共赢发展的无限商机,主动向世界张开怀抱,期待扩大外贸“朋友圈”。

首届进博会陕西省交易团取得了良好成绩,我省与参展商共有38个采购签约项目纳入大会统计,成交额达9.38亿元。

今年,省委、省政府对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依然高度重视。陕西省共计报名的采购单位超过2000家,参会人数超过5000人。

本届进博会首次推出高端消费品专区,我省成立了6个专业分团和13个市(区)交易分团,专门增设商贸流通企业交易分团。广泛组织内贸企业采购外国优质进口商品,让三秦百姓更好地分享国际“名、优、新”产品。同时,为保障民营企业的参展需求,新增了民营企业交易分团。

在此次进博会期间,陕西省将于今日下午举办“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重点宣传陕西的特色亮点项目,组织省交易团采购签约活动。

除举办采购投资说明会外,在进博会期间,陕西各交易分团还将组织企业参会,积极开展采购和对接洽谈,各市(区)交易分团将组织招商小分队赴场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积极主动对接,邀请外商来陕实地考察,洽谈投资合作,力争进口签约和投资项目取得双丰收。

在首届进博会上,陕西省交易团收获颇丰……利用进博会这一平台,让世界了解陕西,向世界展示陕西。首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延续至今,“进博订单”落地转化成效显著。(记者 谢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