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448.2米!丝路明珠塔进入主体建设阶段

2019-11-06 14:51:43

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观光电视塔“第三高”

11月4日6时许,经过900名建设者连续62小时的奋战,丝路明珠塔项目顺利完成塔楼大底板混凝土浇筑,正式进入主体建设阶段。448.2米的丝路明珠塔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观光电视塔“第三高”。

记者当天在施工现场看到,深灰色的混凝土塔楼大底板周围,林立着9台泵车和3台塔吊,建筑工人们用保温棉毡进行养护作业。丝路明珠塔项目是银川市重点工程之一,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承建。拟于2022年建成。项目位于银川市金凤区北部阅海湖畔,宁夏国际会堂以南,总投资约23.33亿元,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48.2米。

从建筑高度来看,丝路明珠塔建成后将成为继广州“小蛮腰”(塔高600米)、上海“东方明珠”(塔高467.9米)之后的国内观光电视塔“第三高”,是一个集广电发射、观光旅游、商业购物于一体的城市标志性建筑。(记者 杨晓秋 李徽 王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