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出台措施强化金融服务民营企业

2019-11-07 14:26:56

原标题:【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甘肃出台措施强化金融服务民营企业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齐兴福)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改善融资服务、降低融资门槛、拓宽融资渠道、支持融资纾困等七个方面加强金融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通知》指出,要加快建设与民营中小微企业需求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体系,健全增信体系,完善区域股权市场,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支持国有大型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强化普惠金融事业部建设,积极探索设立社区支行、小微支行。在改善融资服务方面,要落实差别化货币信贷支持政策,提升信贷服务效率,创新信贷产品,帮助民营企业开展融资活动。在降低融资门槛方面,将严厉打击金融信贷领域强行返点等行为,严禁在发放民营企业贷款时附加不合理条件,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有效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在拓宽融资渠道方面,将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上市融资,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在支持融资纾困方面,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发展前景和一定竞争力但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积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分类施策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在防范融资风险方面,将健全信用风险管控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创造有利于融资的条件,加大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力度。此外,金融监管部门将强化对民营企业融资服务的考核力度,建立起“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