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全力做好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工作

2019-11-07 14:29:07

原标题:甘肃全力做好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为切实增加甘肃省各级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加快我省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步伐,全面有序落实好各项政策保障,10月31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等15家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抚优待工作的通知》。

今年以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紧紧围绕如何有效提升指战员职业荣誉感,研究建立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在前期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出台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优待政策的基础上,紧抓优待政策落实,主动对接、持续推进,积极协调省应急管理厅等15个厅局,在落实已有优待措施的同时,推动出台了更加细化、更加优惠的政策。

在社会优先优待方面,全省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参观省内景区景点、文物和博物馆单位,以及乘坐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享受与在编消防救援人员同等优惠政策。在职业荣誉方面,消防救援队伍及其人员纳入党委政府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重大活动邀请英模代表参加等工作范畴,并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转制前消防救援人员家庭悬挂“光荣之家”门牌。在生活待遇方面,各级政策主管部门要充分考虑消防救援人员全天候执勤备战、高风险、高危害的职业特点,落实相关待遇,并由财政部门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在看病就医保障方面,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通“绿色就医通道”,保障消防救援人员因公负伤和急危重症时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实施先救治后付费。政府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依法参加属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参加并享受相应医疗保障待遇。在家属随调方面。各地统筹做好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并参照《甘肃省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做好家属随调或者随迁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